close

國中生覇凌

看到這則新聞

讓我想起藤井樹小說裡的一句話

沒錯,我們是法律系的

SO WHAT?

憑我們要改變這個病態的社會,根本是想太多

我只能說

這群老鼠屎

讓我真的很不爽

所以呢?

我還能怎麼做?

跟大家說這則新聞

並不是想讓大家去同情她

我想

她最需要的不是同情

而是

她媽的安靜唸完書

像我們一樣能唸大學,混口飯吃

我只想說

這件事情

能不能不要再讓它發生

一件事情的發生

一定有很多事情組合在一起

少了一個環節

可能就不會發生

可能還是會發生

那群XXX的國中生當然是問題點

受害者呢?受害者家長呢?學校呢?加害人家長呢?

我必須要說

每個都有責任

當然受害者是可憐的

但是PO文者有一句話我無法認同

把所有責任都歸咎於學校,也太過分了

那我要問

這件事情

一定

肯定

不是一天兩天了

校方XX的搞忽視,搞到現在在來說不是都是他們的錯

沒搞忽視?

我不相信這件事情剛有徵兆的時候

學生沒跟學校反應

一定是學校想

XX的大事化小小事化無

搞到最後被害人都認為學校不是她的幫手

要不然

這件事情怎麼會發生

就是因為被害人認為

跟老師講事情會變更大

才忍氣吞聲

老師在幹麻

繼續領XX的乾薪阿

我知道老師有你的難處

但是我要說

學生受到的傷害比你的難處

重要多了

學生的家長也是一樣

轉校

轉早一點這件事情就不會發生了

但我不想太譴責家長

我相信家長看到這種情況

心比被害人還痛

我只能跟看這篇網誌的人說

有沒有可能

你未來的子孫

在這種病態的社會下成為受害者

甚至該死的加害者

到底

怎樣才能讓學生

把一切都跟家長,跟老師說

試圖讓他們相信

這件事情

告訴他們

是可以改善的

我沒有答案

但是

這是很需要學習的課題

我也需要

我不諱言我自己也不知道該怎樣處理

如果我小孩被欺負

難道找一兩個同學把那個欺負我家小孩的人教訓一頓?

也許可以

SO WHAT?

不被欺負

百分之九十

那個欺負人的XX

接下來就會搞孤立

搞的不好

情況只會更糟

SO

讓我們一起學習

如何讓這種事情不要發生

這個病態的社會

我們改變不了

但是

我們也許

能讓自己的孩子

不被污染

我打了很多

在考微積分之前

很多感觸

很多人不知道我國中是怎麼過的

尤其是前兩年

我只能說

她媽的

這個新聞

我想只有少數幾個人

能有我這麼深的感觸

很悲哀吧?

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zer789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