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718 

話說自從蜘蛛人之後由美式動畫翻拍而成的電影就絡繹不絕,由蜘蛛人系列為首以及之後的綠巨人,蝙蝠俠,鋼鐵人到美國隊長

 

大體來看這類的電影大概都可以獲得相當不錯的票房,畢竟這些電影都已經有了強大的固定票源,所以要取得高票房向來不是難事。不過這不代表他們一定可以拍得好看,比方說綠巨人兩部就讓我覺得看完有點浪費生命之感,也許是因為我沒看過漫畫?不過話說回來,如果要有看過漫畫才看的懂,那拍電影幹嘛?

 

而扣除掉不帥不美劇情老套的綠巨人外,每個翻拍成的電影都繳出了相當不錯的成績單,其中最令人矚目的當然是鋼鐵人,扣除掉那身帥氣到爆炸的鋼鐵盔甲所吸引的男性票房外,我認為那種浪蕩不羈又帥氣無比的個性也吸引了不少的女性票房。也許是片商食髓知味,在雷神索爾這部片中依然可以看見想同時吸引男女性票房的因素在。

 

故事是從古代北歐神話中開始的

 

在電影裡,我們的世界被分成了好幾個區塊,區塊包括了地球,諸神居住的-阿斯嘉特(Asgard)以及冰霜巨人的地盤

 

其中這兩族征戰了多年,最後才被諸神之長奧丁以一隻眼睛的代價打敗了冰霜巨人並奪走了他們的寶物冰霜之盒

 

picx_fTen2080036904 

諸神之長奧丁,在劇中的表現可圈可點,算是演的不錯的角色之一,不過真正北歐神話中的奧丁恐怕不是這種人就是了....

 

而在過了數年後,奧丁的力量因為老邁而衰退了,而冰霜巨人也因此開始蠢蠢欲動。甚至冰霜巨人闖進了諸神的國度試圖偷走冰霜之盒但被阻止了。而雷神索爾在震怒之下決定帶人攻打冰霜巨人的國度。

 

picx_fTen2080036947 

主角帶領的雜魚團,基本上功用除了裝飾外就是為了別讓主角演獨腳戲存在的

 

這個時候我們的雷神索爾中二力全開

 

索爾:我們要讓冰霜巨人付出代價

雜魚:但是諸神之長不準你去

索爾:我有槌子我超強,我之後就是諸神之長了,你們跟不跟來?

雜魚:這....

索爾:記得我們一起奮戰的時光嗎?錘在手,跟我走!是朋友的,跟我來!

 

然後他們就以區區六人闖入了冰霜巨人的國度,這已經不是有勇無謀的程度了,這根本就可以用不長腦袋形容了

 

索爾:讓我們一起奮戰吧

picx_fTen2080036943 

 

然後我們索爾用一挑全部的姿態幾乎把冰霜巨人當鳥在打

 

雜魚:幹那你帶我們來幹嘛?

索爾:所有英雄身後,一定都有一群雜魚

 

接著戰鬥告一個段落,主角跟雜魚也被奧丁帶走,接著索爾被懲罰他的無知及無謀,接著被打落地球

 

老實說這段我還蠻喜歡的,因為索爾的想法的確是相當不成熟,由他來當國王只會促使國加加速滅亡,而奧丁的做法也相當正確

 

picx_fTen2080036915 

接著索爾在被打落凡間之後很雖小的被女主角的車子撞到

 

雖然沒有性別刻板印象,不過我不得不懷疑導演是不是在暗示什麼...

 

接著就是女主角跟男主角的你儂我儂時間了,老實說我對他們兩個人的感情完全存疑。因為這兩個人實際上的相處時間並不長,而兩人的感情在劇中也非常平面,甚至可以說是可有可無的地步,就算為了劇情長度把他們兩人的感情戲刪掉也完全不影響劇情。老實說,以女主角在戲中的表現,我完全懷疑女主角是因為索爾又帥又壯又有身家背景才喜歡上他的,而索爾的表現更像是因為久久沒碰到女性才沒魚蝦也好。老實說,索爾跟雜魚團的美女交往我都覺得比較合理。

 

picx_fTen2080036916 

冰淇淋時間~由劇照中出現這張圖就可以發現,劇組想拉攏女性票房的意圖太明顯了

 

之後就是一連串的老套,神盾局管控了他的錘子,索爾變成沒錘子的廢物

 

這段沒什麼問題,只是神盾局在這裡的戲份吃重卻又沒什麼特別存在的意義,就算沒神盾局,或者把神盾局換成其他的團體也不會影響到劇情。如果硬要講的話,大概就是把索爾沒錘子也能一挑多的情況演出來而以吧。

 

之後我們的反派派了最終兵器來毀滅索爾,雜魚團不意外被打得七零八落,索爾也重傷倒地

 

這個時候,你知道,我知道,獨眼龍也知道,錘子該出場了

 

索爾:赫阿!!!我有錘子我超強阿!!!!

 

接下來就完全是SHOW畫面而已,反正索爾用壓倒性的力量打倒了最終兵器,然後去找自己的弟弟,也就是最終魔王單挑

 

在這部份弟弟雖然在劇中有一個相當明確的定位,但是我必須要說,弟弟的角色刻劃的實在太失敗了。從一開始說服索爾去打冰霜巨人副本到後來登基為王,甚至是反叛冰霜巨人,我都看不出弟弟這麼做的心態是什麼。他給我的感覺就是,因為導演吩咐我做,所以我就做了。說到底,如果他這麼痛恨冰霜巨人而喜愛自己的國度,那他根本就不存在著要殺索爾的理由。再加上他自己也說王位對他一點也不重要這句話。那到底為什麼你要殺索爾?要殺冰霜巨人大頭目?要證明自己是可以讓父親驕傲的孩子?這種理由拿去餵狗還差不多。他的行動只能用反覆無常來形容

 

接著就是我最喜歡的一幕了

 

索爾:我不會跟你打的

接著赫阿~就丟錘子把弟弟擊飛了

 

弟弟:你陰我

 

接著弟弟不知道掉到哪裡去了,劇情就這樣結束了

 

老實說

 

這部片完全缺乏所謂的引人入勝的要素

 

因為索爾在手上有錘子的時候所表現出來的力量太驚人了

 

也因此觀眾都知道,在最危急的時候索爾會取回錘子然後繼續開他的無雙,而觀眾只是在乾等這個事情的發生而已

 

另外劇情中太多出現卻又不必要的角色,包括神盾局或者雜魚團,因為他們在劇中沒有任何的意義存在

 

即使沒有雜魚團,索爾一樣可以單挑巨人國度,一樣可以單挑最終兵器,那他們是用來幹嘛的?

 

神盾局就更誇張了

 

根本就單純是為了下一部片鋪梗而已,即使沒有神盾局,索爾也一樣只能在適當的時機取回錘子,那神盾局是拿來幹嘛得?

 

總的來說,這部片就是賣特效賣老梗賣北歐神話而已,噢對了,還有賣肌肉

 

不過總得來講還是部可以看的片,有時間的話不妨看看

arrow
arrow

    azer789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