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耳機裡傳來孫燕姿熟悉的歌聲,從以前自己就非常喜歡這首歌。

而且這首歌總能讓她回想起一些往事。

記得不久前自己還是個大四生,對自己的前途完全的茫然,只知道自己要考研究所,卻完全不知道考的意義在哪裡。

直到一個雨天,我才找到了自己生存的意義,因為,我遇到了他。

那天晚上,下著大雨,我帶著稍微厭煩的心情走出了桃園的車站,不管何時,桃園總是這麼喜歡哭泣。

把自己桃紅色的傘撐開,突然注意到旁邊傳來一個視線。

我知道自己並不算難看,所以我非常習慣於男人這種生物看我的眼光,但是這次似乎有些不同,彷彿是半強迫性的,自己轉過去看了一下那個看向自己的人。

深夜的車站,人並不多,但是當我看到他的那一刻,彷彿就只剩下我們兩個。

我們一起撐著傘走向了他的車子,根據他的說法,他是外交官員。

當天晚上,我們渡過了我非常難忘的一個晚上。

然而我並不是一個小女生,我知道一個晚上可能對一個女生很重要。

然而對一個男生卻不代表什麼。

於是我明天還是照常著去補習班上課。

然而下課後,一個穿著西裝的身影出現在補習班樓下。

那個時候我就知道了,我已經逃不掉了。

我開始不再去補習班,因為他總是說他的薪水夠我花。

我開始只想著畢業,因為他說畢業之後就要娶我。

我開始把他家當自己家,每次都只想準備好一切讓他休息。

我認為自己是很幸運的一個人。

畢竟在大家都還為自己前途茫然奮鬥的時候,自己已經找到了自己的未來。

起碼那個時候,我是這樣認定的。

過不了多久,我畢業了。

我正式進駐他家,然而這個時候他卻因為工作上的關係要去他國一趟。

我吻了他一下,答應等他回來,我就會接受他的求婚。

他用一個吻封住了我的口。

日子開始倒數。

我每天什麼都不做,就只是聽著孫燕姿的雨天。

然後不段回想著這幾日子夢幻又甜蜜的一切。

彷彿是雨天的一道響雷,有一天,一陣敲門聲叫醒了我。

我透過窺視孔往外一看。

打開門,我立刻欣喜的撲進他的懷中。

然而,他閃開了。

取而代之的是,一個化著濃妝的女人,帶著令人作嘔的噁心香水。

一筆錢,一些威脅,可以抹消去多少的事物?

我不知道

然而有些事情我毫無選擇

這些日子來的付出

換來他的沉默

噁心的人說著噁心的話

原來我只不過是一個過站的玩物而已

我的眼淚落不下來

於是我低下了頭

他走了過來

說,希望一切能從未發生過。

我笑了

我從未笑的如此開心過

我點了頭

我用力的又點了一頭

他們離開了

說了他們離開的日期

並且希望我能原諒他們

一個禮拜

能夠做多少事

我從沒這麼感謝我的大學教給我的東西

我從沒這麼感謝他的職業帶給他的方便

我從沒這麼努力去做一個原本我用不到的東西

當天

我在機場外,把這個東西交給了他

基於他的身分

航警離我們一段距離

他跟她似乎非常驚訝於我還願意原諒他們

甚至願意送他們東西

當作和解

我只是微笑

只是微笑

然後噁心的香水味包著我,她抱了我一下

他則面無表情的看著我

我只是微笑

然後他們朝我揮揮手走開

十秒

我想我是真的很愛他

九秒

我到底還能作什麼

八秒

跟家裡已經翻臉

七秒

功課也已經不知道要花多少時間再回到以前的程度

六秒

女生最重要的東西已經失去了

五秒

朋友也已經離我而去

四秒

我的人生就只剩下他

三秒

然而連他都要離我而去

兩秒

你能體諒我有雨天

一秒

偶爾膽怯你都了解

你會了解的吧

噁心的她跟他都不見了

下雨了呢

航警衝過來把滿臉鮮紅我壓在地面

整個機場充滿著紅色的血霧

那是雨阿

這不就是我們相識當初的那場雨嗎

等等

你就會來跟我一起撐傘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zer789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