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記得

當年我住在靠近海邊的一個小城鎮裡

父母有一塊地

父親每天早出早歸的耕田

其餘耕不到的地就租給別人

靠著這些日子

早年我跟母親還算過的愉快

我有一個哥哥一個姊姊

哥哥自成熟便跟父親學習收租跟耕田

姊姊則跟一個城內的小老闆婚期已近

母親則老老實實的做好本分

雖不甚富裕,卻也已經夠了

我也沒什麼抱怨的

直到有一天

我在街上邊逛等待農具修好時

一個女生映入的我的眼睛

他住在一個大宅院裡面

宅院的對面種了很多青綠的樹

而她

張著一雙靈巧的眼睛,大大的眼珠正不斷的張望著來人,彷彿在等待什麼人

過了不久

一個年逾五十的男人走了過來

笑著說了女生幾句便跟著進去

回到了家

不管父親命令我去工作的聲音

我兀自坐在椅子上

眼裡卻都是那個女生的身影

皮膚不甚白,但是卻曬的健康

臉蛋不甚漂亮,笑起來卻非常耀眼

體態不甚豐腴,但走起路來卻是風吹柳樹

痴了

直後幾個月

我天天去她的家門前守候

有時候她會出門迎接她的父親

有時候則是出門採購一些衣服

我總是躲在一旁偷看

有時候一整天不見人

我就會趁著旁邊沒人

把耳朵張大

聽聽看能不能聽到一些聲音我就滿足了

到了晚上

我便回家

吃了飯

便又繼續想她

然後

我就被爸媽趕了出來

我不怨他們

原本那個時代就不可能養的起米蟲

於是我可以天天待在他們的家門口

就算是晚上我也睡在門口

有時候肚子餓了就去討些飯

但是總在最短的時間回來以免錯過了看她的時機

這樣的生活竟然過了一年

一年後的某一天

彷彿是突然的雷雨

一個帥氣的男子帶著貌似媒婆的人走了進去

過一天

一堆人送來了一堆包著紅布的東西

又過了不知幾天

一頂大紅花轎進了她的家門

她走了出來

臉上帶著十分幸福的笑容

她更為美麗了

但在我眼裡這個看了許久的女人,卻有些陌生

我衝上前攔下了花轎

一堆門丁頓時把我打了一頓

不痛

她瞪了我一眼

嫌惡

好痛

我回了家

家人一點都不認得我

直接就把我丟了出去

我又走到她的家門口

紅轎已經走了

我看了看四周

撿起了樹下的一個果實

拿起一個尖銳的石頭

往手腕狠狠的劃了下去

血迅速流滿了整個果實然後滴在土上

然後

我小心的把土挖開,把果實埋進去

然後直直的往海邊衝去

路上

我意識逐漸模糊

眼裡的人卻越來越熟悉

終於

我往海裡跳了下去

現在

我甚至不用再去討飯

我可以天天看著她的家門口

雖然她回家的時間少了

但是我沒看到她的時間都可以祈禱

祈禱她可以平安回來讓我看到

現在的我

很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zer789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