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很平凡

這一點完全不需要有任何的懷疑

我有正常的父母,有正常的貸款,有一個正常的哥哥,總而言之,我的人生並沒有任何特別的。

然而,這樣平凡的我在不知不覺中有了一個綽號。

「诶,宅男。」

宅男,在我的印象應該是為了動畫或漫畫足不出戶的人。

但是在台灣,這似乎已經變成了廣泛指稱不會打扮加上足不出戶的人。

而我,似乎已經成為了廣義所指稱的宅男,除了跟友人AB偶爾的互動之外,我幾乎都是龜在電腦前。

我一直都覺得自己其實長的不會很醜。

起碼鼻子,嘴巴都待在原地,青春痘也沒有特別多,頭髮也沒有禿頭之類的。

但是每每當我說出一件事實的時候,旁人總會驚呼。

「我是名洋高中畢業的。」

「我還是王永慶的孫子哩!」

這個世界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壓力,而我的壓力就是畢業於一個向來以出帥哥,型男出名的學校。

而相比之下,我每每有種自暴自棄的衝動,而這種自卑的惡性循環之下,我在班上的朋友可以說少的可憐,更正確的數字是,公的乘二。

而我那兩個朋友,自從認識我開始到高中畢業,無時無刻沒在循循善誘我改變。

「你如果不改變,小心交不到女朋友!」朋友A,暱稱小艾看著玩星海的我說。

「我改變了就交的到女朋友?」我毫不在意的反擊回去,雖然感覺很像自己在挖苦自己。

在帥哥雲集的名洋高中要交到女朋友,我看直接抓隻金魚吞比較快。

小艾似乎也不敢卦保證,只好跟朋友B,暱稱阿飛擊掌換人。

「如果這樣下去,到大學你的宅只會更加明顯噢!」阿飛祭出大學的王牌打算讓我就範。

「沒差拉,反正又不會有太大的損失。」我還是不改不在意的態度,繼續專注於我的電腦。

小艾跟阿飛搖了搖頭。

我並不是不想要脫離阿宅。

事實上,電腦遊戲對我來說並沒有非常大的吸引力,就很多種情況來講,我認為跟朋友一起出去玩還有趣的多。

我少的是一個目標。

一個明確的目標。

在名洋高中,我根本就找不到。

我知道我就算脫離阿宅,要在帥哥比螞蟻還多的名洋得到眾人矚目,還是非常難的。

甚至我敢肯定,就算我真的脫離宅男,我也沒辦法順利打進帥哥的圈子,最後還是只能有兩個朋友,然後回去繼續宅。

就是這種環境使的我的高中生活在宅氣中度過了。

也許我只是在找藉口,誰知道呢?

我穿著有點髒髒的短T,高中的運動短褲,英雄牌藍白拖。

反正,只要自己舒服就好了,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zer789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