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前幾日筆者在思考還有什麼片直得去看去寫的,正在就可版尋找靈感的時候突然看到某大大推薦了撕裂地平線

 

當下我就想衝去亞藝租片來看

 

但是我的理智終究還是壓制了我的衝動

 

還記得不久前嗎?

 

150116_lmfj 

 

猶記得看這部片時內心的衝動彷彿萬馬奔騰一般,手裡左拳握緊差點要打爆我的螢幕

 

還好我忍了下來,這也才能看到筆者繼續高效率PO文

 

不過,恐怖片?

 

4f35923e34365_bitch-please 

 

拜託噢,自從我國中的時候看七夜怪談嚇到連續三個禮拜跑去我媽房間睡,只因為不知道哪個傢伙在我房間放了一台廢棄不用的電視機。我就發誓不再讓任何的恐怖片撼動我的心靈。除了看鬼影的時候筆者有點小緊張外,基本上恐怖片對我來說就跟小菜一碟沒什麼兩樣。

 

不過為了讓我自己不再被爛片所誘惑,也為了讓我螢幕能跟我共存更長的時間,我還是去找了些影評。不過批踢踢竟然沒半點影評可以看??哪泥!!

 

這讓我對這部片又多了一點興趣,於是我去找了開眼電影網跟一些影評

 

網友1:噢噢噢這部片超可怕,看了會留下陰影

 

網友2:天阿我小時候就是被他嚇到睡不著

 

再看看電影的資料

撕裂地平線 1997 

噢噢噢!!!1997??這不是筆者還是個惹人厭的小屁孩的年代嗎?

 

細數下我至今還認為相當恐怖的恐怖片

 

七夜怪談 1998 鬼影 2004

 

竟然還比七夜怪談早了一年阿!!!

2_110624091348_1 

 

好吧,看來是命運安排我跟這部片的邂逅,反正不過是部好幾年前骨灰級老片,怎麼可能對筆者的心臟有一點憾動呢!

 

讓我們來看看這部片吧...

 

2009-1-25_撕裂地平线 

 

故事發生在2047年一艘在七年前因為太空事故而失蹤的飛船突然在七年後出現,還神秘的寄了一段求救信號給地球。地球也隨即派出了搜救隊伍前往搜救。隊伍主要由黑人隊長(勞倫斯費許朋飾)跟太空專家(山姆尼爾飾)所帶領。搜救的一開始似乎並沒有什麼太大的異樣,只看見了一些血跡跟屍體。然而,一些人卻開始出現了幻覺,就在大家發覺之前,太空船已經牢牢的攫住了他們,再也不讓他們有機會逃脫。而威爾博士也在此時發生了一些異常...

 

在短暫的角色介紹後,威爾博士跟著我們的探險隊開始探索這個失蹤了七年的太空船。然而,探索卻出了一些問題,其中一個隊員被太空船的動力核心所吸進並發生了爆炸,接連影響了原本的太空船造成了損壞。當全部的隊員都上了失蹤的太空船之後,有些人開始出現了異常的幻覺。

 

你內心最恐懼的是什麼呢?

 

每個人的內心都有不可被碰觸的一塊,如果被碰觸了,那如同龍的逆鱗被誤觸了一般,要不使人勃然大怒,要不就使人心中彷彿掛了個千斤之石,久久不能忘懷。而當年紀漸長,這些地雷會逐漸的變大,而踩到的後果也會變得更嚴重。

 

而出現在船員面前的,就是這些幻覺。一個女隊員眼前出現了他無法照顧好而斷腿的小孩,黑人隊長眼前出現了以前無法救出的隊友。而威爾博士,眼前出現的卻是因他而死的妻子。

 

這部片中的恐懼不是粗俗的異形殭屍或者鬼魅

 

這部片中的恐懼就在自己身上。

 

當無法面對自己內心的恐懼時,我們會怎麼做?

 

這個時候黑人隊長終於意識到了這艘船非常的不對勁,他決定帶領因幻覺而受傷的隊員們修好原本的船並撤離這艘船。

 

然而

 

160343.50104535 

 

這個時候威爾博士卻出來阻止他們離開,理由是交代任務尚未完成。但是隊長卻依舊執意撤離,威爾博士在此時完全的被自己的幻覺所攫住了。他注意到,這裡才是他應該待的地方,而不是地球。

 

原來這艘船之前設計是用來進行空間扭曲的時空旅行,然而旅行卻把他們帶去了名為地獄的異世界。船開始有了自主的生命,變的邪惡而殘酷,威爾博士就是這艘船的代言人,他的責任就是把所有人都帶去另外一個世界。而威爾也開始進行他的任務了...

 

當大家都準備好要撤離時,威爾博士卻開始無所不用其極的阻止他們,炸毀了原本的太空船,並開始反過來追殺自己的隊友們。

 

黑人隊長這個時候炸毀了失蹤太空船的連結,讓剩下的隊員們坐上船頭逃生,並讓自己代替隊友們去了另外一個名為地獄的異世界。

 

正當大家都為了僅剩的兩位隊員能逃脫而慶幸時....

 

老實說以一部恐怖片而言這部其實很容易讓人摸不清頭腦,一方面是前述鋪梗鋪的有點長,反而真正的驚嚇時段有點短。再加上這部片中的恐懼並非來自於實體,而是來自於更深層的東西。因此,如果不是有足夠生活經驗的人,恐怕比較難體會為何這部片裡面的人會如此恐懼或追求那些幻覺。

 

如果這部片中稍微閃個神,很容易就不知道剛剛發生了什麼事。

 

但是別忘了,這是部1997的片子,當時七夜怪談還沒拍,鬼影的導演還不知道在做什麼,唯一能算是前輩的就只能算大法師(1973)一份。但是這兩部片的素材跟表現方式卻又天差地遠。

 

以一部1997的片子來說這其實是部相當用心的片子,細節刻畫的相當不錯,可以看的出有特別考究過。在驚嚇的部份相當的直觀,幾乎都會給你個心理準備,所以蠻難被嚇到的。但是這部片所好看的卻是在其深度。如同我先前說的,如果你被困在了一個地方,你絕無可能逃走,卻必須面對自己無邊無際的恐懼。這才是真正的恐怖。

 

因此這部片我給好評,不只演員都是相當有實力,以一個虛幻的恐怖元素來說也處理的可圈可點。能把這種素材處理得如此好的就算搬到現代也沒幾部片能做到。因此這部片算是值得一看,但是不需要太考究其恐怖的的部分,而多專注於其劇情,也許會有不同的收穫。

arrow
arrow

    azer789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